close

親愛的妹妹,

雖然我花了三天才把這篇文章完成,可是妳要體諒一下爸爸上班也是很辛苦的,尤其最近什麼鮮奶奶粉都在漲價,不努力工作不行。我很擔心妳媽會不會哪天說母奶也要漲價,每1,000C.C.要一個包之類的。

恭喜你滿月了。滿月的意思是,妳長大了,要變成一個大人了,以後不可以晚上不睡覺、偷看電視、偷喝汽水,更不能太晚回家...嗯,除了第一項以外妳現在都有做到,好乖。第24天的時候妳剃了頭髮變成小光頭,我回家看了好心疼;馬麻更是在家看得眼淚都快飆出來...奇怪我刮鬍子的時候她怎麼沒有流淚?

 照片光2-2.jpg    

完全沒有反抗,在睡夢中被理成光頭的蔡綺雅

人家說第24天剃頭是表示24孝,以後孩子才會孝順。雖然來做髮臍(發財)章的公司是這樣說,不過我倒不覺得這種吉祥數字有什麼意思,股市漲了88點也不代表明天會繼續漲啊!?以後小孩子要是不孝順,可能也是我們教出來的,怪不得別人,何必迷信呢?都什麼時代了(結果你自己還不是選了24)。蔡綺雅前幾天額頭才被蚊子叮了個包,被剃完頭髮之後看起來極之莊嚴,很有佛緣阿~~

雖然說當天醒來之後,妳愣頭愣腦完全不知道怎麼一回事;不過,我發現妳的頭挺有型的~如果妳是男生,應該可以去演清裝戲吧!

照片光1-1.jpg  

爹地和媽咪昨天帶妳去打滿月後的B肝第二劑,一整個緊張;雖然等了超過半小時,但仍捨不得離開一分鐘,我還向妳媽咪說我想親眼看到妳打針的樣子(其實我不太敢看)。果然,護士一針戳下去的時候,我們兩個嘴角差點都抽慉了(這種表情以前只有在彼此不爽互毆的時候才會出現),然後妳很用力的唉一聲哭了出來,我和媽媽手握著手心想著好可憐、好心疼、怎麼辦~~結果等到護士小姐把針頭抽出來,妳總共就哭了那一聲半。爸媽兩個內心的感情大戲突然被中斷,滿臉都是問號?是怎樣?討ㄋㄟㄋㄟ的時候都比這大聲還哭好久,真是玩弄妳爹娘的感情。雖然不哭了,但我看著妳一臉不悅的樣子,還是很心疼怕等等一痛又哭出來,結果抱出診間還沒批價妳就給我睡著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妳比爹娘加起來還勇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腦中浮現了一個情境是20幾歲的逆女回到家將爸媽打趴在地上拿走皮包內的錢,得手離開前還順手帶走爸爸營養針的針筒露出一抹詭笑......

照片ㄋㄟ.JPG    

雖然不小心陷落到三流小說的情節之中,但晚上看到妳乖巧努力吸奶的模樣,真可謂將門虎女、威風凜凜阿~!哪有人吸到連青筋都爆出來的!雖然很少,但也不要生氣嘛,大家以和為貴,否則兩個O型天秤座的女人同時變臉(天秤座2=易感爆怒X不可理喻),以後把拔日子可就難過了。

美麗的蔡小妹,最近雖然工作很忙,可是每天只要一回到家看到妳逐漸豐滿貴氣的臉和凹凸有致的雙下巴,把拔就忘記一切疲累、忘記時間過了多久,靜靜地在妳身邊看著妳。我好怕這幸福的一刻過得太快、怕不可知的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還怕妳長大後回家把我打趴在地Orz...

對了,妳知道嗎?妳有名字了,叫做「蔡昀臻」。雖然不好寫,但要好好記住喔!名字是妳在這個世界的識別證,而且爸爸想對妳說:「人不需要出名,但是要對得起自己的名字。」人們都希望取個好名字讓小孩有個幸運的一輩子,但我認為,是由妳自己決定這輩子幸不幸運,也由妳決定能不能大聲的說出自己的名字而不感到羞愧。我相信妳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